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隨遷子女在京考高職10月12日起網申

2021年09月28日09:03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隨遷子女在京考高職10月12日起網申

  本報訊(記者 武文娟)日前,北京教育考試院發布關於做好2022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京參加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報名工作的通知。北京青年報記者注意到,此次報名分網上提交申請、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報名資格現場確認三個階段。根據通知,計劃在京參加2022年高職招生考試且符合條件的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考生要在10月12日8時至13日17時提交網上申請。

  通知中提到,隨遷子女申請在京參加高職招生考試,要求進城務工人員持有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居住登記卡、居住証或工作居住証,在京有合法穩定住所,在京有合法穩定職業已滿6年,同時在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已滿6年。此外,隨遷子女需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京連續就讀高中階段教育3年學習年限。

  符合申請條件的隨遷子女考生要在10月12日8時至13日17時登錄北京教育考試院網站(www.bjeea.cn),填寫相關信息、提交申請,並於10月20日前將相關材料提交至隨遷子女報名單位,由報名單位進行審核。進城務工人員及隨遷子女申請條件的審核以相關部門審核的結果為依據。

  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匯總各部門審核結果后,由報名單位於11月5日前將審核結果通知考生及家長。通過申請條件審核的考生要於11月8日8時至11日17時完成網上填報個人信息並繳費,成功后考生要在規定時間內到報名單位進行現場資格確認,由報名單位同時採集考生電子照片。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