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不為繁華易素心

光明日報評論員
2021年09月26日08:18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不為繁華易素心

焊花翻飛,照見22載航修路。從小小學徒工到一級技術專家,孫紅梅展現的精湛的技藝、精進的精神、精忠的追求,正是“大國工匠”的最好代言。

“任他桃李爭歡賞,不為繁華易素心”,這是孫紅梅的人生追求。自打拿起焊槍那一刻起,她就選擇忽略自己“女大學生”的身份,屏蔽掉外界的喧囂與誘惑。既然揮斥方遒的戰場不過是以毫米計的縫隙,那就毫厘不讓、寸步不移。

這朵凌寒盛開在鄂西北山溝裡的紅梅花,堅守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演繹了平凡中的非凡,為“工匠精神”增添新的色彩,為“中國創造”賦予更多期待,也用干勁、闖勁、鑽勁鼓舞著更多的人,成為高質量發展所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梅花香自苦寒來,匠心唯有在基層一線中淬煉,匠心隻能在矢志不渝中鑄就。誘惑不可謂不大——多家企業開出幾倍年薪“挖”她,然而,她把自己的人生“焊”進了群山中。正如孫紅梅所言,隻要全身心投入,山溝裡也有大世界,小崗位也有大作為。

新時代為每個人提供了人生出彩的機會。隻要像孫紅梅那樣,堅守素心,每個青年學子都能找到實現夢想的廣闊舞台!

(責編:李依環、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