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大學:壓縮文科博士規模 提高培養質量

2021年09月25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5日電 (記者孫競)據清華大學官網消息,清華大學文科工作會議日前舉行。談到未來的文科建設工作,校長邱勇表示,要控制學科規模,壓縮博士生規模,提高培養質量。

邱勇指出,在新的發展階段,清華文科發展要有新的目標與定位,要突出目標導向。要自信從容,實現文科的高質量發展,努力建設最能夠代表中國思想、中國文化、中國觀念、中國制度、中國道路的文科。

針對接下來的文科建設工作,邱勇提出,要控制學科規模,率先建立內部結構調整機制,保持學術的深度和高度,不斷提升學科發展質量。加快建設高水平師資隊伍,積極打造一流的文科發展平台,吸納最優秀的文科人才,發揮頂尖學術帶頭人的引領帶動作用。做好全校人才培養工作,積極發揮文科在通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服務好全校教學工作與人才培養﹔要壓縮博士生規模,提高培養質量。

邱勇強調,要形成清華的文科文化與文科特色,堅持“文理滲透、理工結合”的特色。持續擴大文科影響力,加強智庫建設,推動智庫研究水平與質量的進一步提升。

“要盡心盡力培養高素質拔尖人才,要嚴格控制規模,不斷提高質量,培養有方向、有思想、有個性、有學術潛力的高水平人才。”邱勇表示。

(責編:熊旭、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