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高校語言文字工作論壇在京召開

2021年09月24日18:5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4日電 由北京師范大學主辦高校語言文字工作論壇開幕式23日在北京師范大學召開,來自全國40多所高校和部分省市語委辦的近90名代表參加了論壇。

教育部副部長,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主任田學軍指出,高等學校在語言文字專業人才培養、中文國際教育、語言文化傳承創新、國民語言文字能力提升等方面做出突出貢獻。要深刻認識加強新時代高校語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意義,不斷豐富語言文字工作的內涵,加強語言文字人才培養,深化語言文字科學研究,做好語言文字工作社會服務,傳承弘揚中華優秀語言文化,深化語言文化國際交流合作和國際中文教育,建立健全高校語言文字工作體制機制。

北京師范大學校長董奇代表主辦方在開幕式上致辭。董奇表示,北師大將深入領會和貫徹落實本次高校語言文字工作會議精神,進一步發揮北師大學科優勢,為全面提升語言文字工作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社會需求的質量做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開幕式上,北京語言大學李宇明教授、陝西師范大學副校長黨懷興作為專家和高校代表發言。

論壇期間,與會代表將重點就高校在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中的作用、高校語言文字工作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社會需求、高校學生語言文字能力與語言文化素養的提升、高校語言文字工作與高層次人才培養、高校語言文字科學研究和學科建設、高校的語言文字信息資源建設與技術創新、高校在增強中文國際影響力中的作用等7個主題展開深入研討。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