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第二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啟動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行

2021年09月22日17:0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日前,首屆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總結會暨第二屆啟動會在西安交通大學舉辦。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長武世興指出,首屆大賽為促進教學改革創新、引導教師潛心教書育人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形成了比較完善的賽事組織體系。第二屆大賽要繼續以人才培養為中心,推進思政課程和課程思政建設,實現價值塑造、知識傳授與能力培養相統一的教學效果﹔推進“新工科,新醫科,新農科,新文科”建設,深抓課程質量,打造人才培養新質量﹔全面提升教師教學能力,培養有大境界、大胸懷、大格局的優秀教師,提升教師應用現代信息技術的能力和水平,探索未來大學教育教學的新形態。

“要堅持‘以本為本’,牢記辦賽初心,以創新思維、創新實踐、創新發展賦能大賽。”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副會長張大良提出,大賽要為高校廣大教師搭建互學互鑒的交流平台,深入挖掘各類課程和教學方式中蘊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彰顯課程思政成效,在以賽促教、促學、促訓、促研、促建、促創上下功夫,精心打造“競賽-培訓-研究-實踐”於一體的多樣化教師教學發展體系。他還指出,要加強大賽組織管理隊伍建設,依托學會新型智庫,提升賽事吸引力、公信力、影響力,促進大賽高標准、高水平、高質量、可持續創新發展。

據悉,全國高校教師教學創新大賽是助力推動高等教育“質量革命”的重要舉措。本次會議聚焦教學創新,對持續推動大賽在比賽內容、模式等方面的完善創新和高質量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

(責編:陳暢(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