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外學生“雲端”相聚 北京大學啟動“全球課堂”項目

2021年09月22日16:4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2日電 (記者孫競)20日下午,北京大學與康奈爾大學、莫斯科國立大學、澳大利亞國立大學、早稻田大學、希伯來大學、開羅大學、格拉納達大學等共同啟動北京大學“全球課堂”項目。

啟動儀式現場 北京大學供圖

作為“線上北大”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球課堂”項目將北京大學的優質課程分享給海外學生,使中外學生“雲端”相聚,共同學習。2021年秋季學期,“全球課堂”項目選取《中國經濟》《國際發展政策》《中國商務》《中國與非洲:全球性的相遇》《全球衛生領導力》《專業漢語》等六門課程,面向北京大學五所孔子學院和海外友好合作院校的學生開放,並通過線上教育平台ClassIn同步直播給海外學生。

“‘全球課堂’的推出是世界高等教育攜手應對疫情的共同努力。”北京大學副校長王博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極大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技術在這個時代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相信技術將更好地幫助學習者豐富知識、提升能力。”他認為,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混合學習不僅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解決之道,更將成為教育的“新常態”,補充傳統的教學形式。

據介紹,“全球課堂”項目后,目前共有來自五大洲36個學校的近200名學生選修287門次課程。王博表示,北京大學將聯合國際合作伙伴,提供更多高品質的混合式教學課程。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