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央民族大學70周年校慶公告(第一號)

2021年09月16日11:2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歲月不居,春秋代序。丹桂飄香時節,中央民族大學將於2021年10月16日迎來建校70周年慶典。回首70年不凡光輝歷程,躬逢盛事再續嶄新篇章。在此,我們謹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學校建設發展的各級領導、廣大海內外校友和社會各界友人致以誠摯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七十載櫛風沐雨,砥礪前行,不忘初心來路。中央民族大學是一所交織著光榮與夢想的大學,前身是成立於1941年的延安民族學院。緣起延安、輾轉城川、1951年復辦於北京,從大西北到國子監,從海澱西郊到豐台青龍湖畔,學校賡續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奮進不止。一路走來,中央民族大學走出一條“扎根中國大地,培養民族人才”的跨越式發展之路,成為國家民族高等教育“模范生”“示范者”“排頭兵”。建校之初,一批著名的社會學家、民族學家、歷史學家、語言學家廢寢忘食、鞠躬盡瘁,確立了學校民族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民族史學三大主干學科在全國的領先地位﹔改革開放后,學校抓住“211工程”“985工程”戰略機遇,實現建設“世界一流的民族大學”歷史跨越﹔進入新時代,學校確立“三步走”戰略目標和“五大戰略”,踐行“四個服務”,投身中華民族復興偉業,躋身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A類,開啟了新征程。

七十載弦歌不輟,薪火相傳,牢記使命擔當。這70年,是全體民大人勠力同心、接續奮斗的70年,是薪火相傳、守正創新的70年。70年裡,民大人鑄就了“美美與共、知行合一”的精神品格,矢志“為民族地區培養輸送大批優秀人才,為國家的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為民族地區經濟社會文化建設做出重要貢獻”,培養了大批“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的各民族優秀畢業生,為促進民族團結、維護邊疆穩固、服務脫貧攻堅擔當了“民大使命”,貢獻了“民大智慧”。時光流轉,精神永傳,一代代民大人牢記使命擔當,傳承精神血脈,持之以心,行之以力,勇創時代輝煌。

七十載春華秋實,桃李芬芳,再譜宏偉篇章。作為黨和國家為促進中華民族大團結、培養民族干部和各類專門人才而創建的一所具有鮮明特色的高校,邁入新時代,學校將牢牢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工作主線,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努力培養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為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時代責任與重大使命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適逢盛世,繼往開來﹔秉持初心,激揚前行。學校將以70周年校慶為契機,通過舉辦系列活動,總結70年發展成就,謀劃未來發展藍圖,凝聚新時代奮進力量。誠摯邀請並熱烈歡迎廣大校友和社會各界朋友撥冗蒞臨,暢敘情誼,黽勉奮發,共襄盛舉!

專此敬啟,懇祈周知。

中央民族大學

2021年9月16日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