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風起揚帆正當時,凝心聚力譜新篇

中國民航監察員培訓取得階段成果

2021年09月16日09: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6日電  今年9月10日,是中國民航監察員培訓學院(以下簡稱“監察員學院”)成立一周年紀念日。

基於加快推進民航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是民航高質量發展的內在要求,監察員學院於2020年9月10日成立,並由中國民用航空飛行學院在中國民航局指導下籌建。一年來,該學院按照民航局黨組“對標世界一流,建成全球民航業領先的、專門的國家級監察員培訓學院”的要求,全面鋪開各項工作。

監察員學院授牌儀式

監察員學院在課程體系方面,重構培訓大綱,重點完成入門通識課程體系課程開發,課程涵蓋13個監管專業、25個課程模塊、80門課、300課時,全面覆蓋民航生產全鏈條和行業監管內容,全面覆蓋民航各專業模塊。

在完成培訓任務方面,截止到2021年7月,累計完成監察員培訓和行業培訓20期24個班923人次,其中監察員培訓13期17個班626人次,行業培訓7期297人次﹔在監管理論體系研究方面,通過監管理論研究平台與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浙江財經大學等有關政府監管領域研究團隊建立聯系,目前已初步建立了獨具特色,涵蓋法學、經濟學、政治學、公共管理學、安全管理學、統計學等領域資深研究人員在內的研究團隊。

監察員學院牢牢把握自身的政治屬性,充分發揮依托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主陣地作用,在全面加強自身政治建設的同時,高度重視對監察員培訓的政治素質培養和紀律作風養成。在入門通識培訓班成立臨時黨支部,積極支持學員黨支部開展黨建活動,先后開展了公務員誓詞宣誓、參觀民航高等教育紅色發展歷程、重溫入黨誓詞、結合黨史學習教育開展課堂前集體晨讀等特色活動,強化對監察員的政治引領,幫助監察員入職后扣好第一顆紐扣。

監察員學院合影

據悉,下一步,該學院還將打造“四個平台”,圍繞“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國際交流合作”五大職能為核心,發揮自身匯聚行業資源能力強的優勢,與中國民航飛行學院建設世界一流飛行大學的大格局相互融合。

(責編:陳暢(實習生)、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