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福建省全體師生9月19日前完成新一輪核酸檢測

2021年09月13日13:22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3日電 (記者孫競)12日,福建省教育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做好秋季學期學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各類學校原則上在9月19日前組織全體師生員工完成新一輪核酸檢測工作。

《通知》指出,鑒於近日莆田市仙游縣發現多例確診和核酸檢測陽性人員,目前尚在莆田市內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自8月26日以來(含8月26日)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員中有莆田市旅居史的師生員工暫緩返校並實施14天居家健康監測(從離開莆田市次日起算),住校的要向學校和屬地報告,由學校督促其落實自我健康監測,並至少在監測第1天和第14天分別進行一次核酸檢測,檢測結果陰性方可解除。

《通知》要求,各級各類學校要對本校今年放暑假以來有境外和國內高中風險地區所在城市旅居史、接觸史的師生員工開展全面摸底排查、單獨登記造冊,作為重點人群,加強健康管理,務必做到底數清、情況明。

《通知》強調,各地各校要嚴控大型室內聚集性活動,鼓勵化整為零採取線上線下、室內外結合等方式開展必要的大型教育活動,並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預案。加快疫苗接種,確保應種盡種。

此外,據福建莆田市教育局官方微信消息,莆田全市中小學(有住宿條件和全封閉管理條件的高三年級除外)、幼兒園、各類教育培訓機構從今天起暫停線下教學。在暫停線下教學期間,屬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各學校要按照相關規定要求組織線上教學。 

(責編:李依環、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