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三亞校內課后托管收費每天不超過10元

2021年09月12日13:5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三亞校內課后托管收費每天不超過10元

  新華社海口9月12日電(記者趙葉蘋)海南省三亞市日前印發了《三亞市中小學生校內課后服務工作實施方案》,明確了三亞開展校內課后托管服務收費標准,原則上校內課后服務每天不超過2課時,每課時不超過5元,每天不超過10元。

  方案規定,三亞中小學生校內課后托管服務時間一般為校歷確定的在校學習日下午放學起到18時30分,服務對象為本校在讀且有課后服務需求的義務教育階段中小學生。同時,要在學生及家長自願的基礎上開展,不得強制或變相強制學生參加,並堅持公益惠民的原則。校內課后托管服務內容包括課后托管服務、午餐服務、午休服務。其中,課后托管服務不得將課后服務變相成為集體教學或“補課”。

  方案明確,在課后服務的經費保障上,三亞實行校內課后服務成本分擔機制,採用政府補貼與家長負擔相結合的辦法籌措經費,市級財政按生均2.5元/天的標准給予補貼,以保証校內課后服務工作長期有序開展。三亞中小學校提供午餐午休服務的,午餐費、午休服務費由學生家長或監護人負擔。確有家庭經濟困難、無法承擔校內課后服務費用的學生,經三亞市、區民政部門認定后,由三亞市、區財政兜底保障。

  在經費管理上,三亞校內課后服務經費由學校負責專賬管理,家長委員會參與管理,不得擅自增加課后服務項目或提高收費標准,不得挪用服務項目經費,每學期期末對收支情況進行公示。

  方案同時規定,教職工參與校內課后服務工作取得勞務費不納入學校績效工資范疇。教職工參與由學校舉辦的校內課后服務項目領取勞務費,按稅前75元/課時的標准發放,每天不超過2課時。同時,離退休教師、能工巧匠等校外人士參與校內課后服務,參照教職工取酬標准發放勞務費。

(責編:郝孟佳、任一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