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清華、中國農大迎來2021級新生

年紀最小的清華新生隻有14歲 通過丘成桐數學領軍計劃被求真書院錄取

2021年09月03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清華、中國農大迎來2021級新生

  昨日,清華大學2021級新生報到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本報訊(記者 雷嘉)從昨天開始,多所在京高校陸續迎來了2021級新生,各高校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礎上,盡最大可能為新生的新生活開好頭。北京青年報記者昨日從清華大學及中國農業大學了解到,這兩所學校前來報到的新生中,年紀最小的隻有14歲,最大的研究生則已經50歲了。

  昨天上午,北青報記者在清華大學紫荊操場旁邊看到,各院系迎新的同學們舉著牌子、扮成院系卡通,形成了一條迎新大道。新生們絕大多數沒有親友陪同,由免費校園巴士從各校門送到這裡來,一下車便被師兄師姐團團圍住,提供導引等幫助。據了解,新生們在接受核酸檢測、以自願為前提的疫苗接種並參加開學典禮后,將參加新生教育活動。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清華本屆本科新生共有3800余名。其中年齡最小的新生僅14歲,是通過丘成桐數學領軍計劃被求真書院錄取的,將在清華園度過8年時光——該計劃今年首次啟動,全國共錄取了69名有天賦、熱愛數學的學生,將以3+2+3的本博貫通模式進行培養。

  此外,中國農業大學昨天和今天將迎來普通本科新生3623人、預科生39人、碩士新生3347人、博士新生1088人,其中最年長的研究生已經50歲。今年中國農大新增社會政策專業、獸醫公共衛生和中獸醫三個本科專業。其中,設立於1958年的中獸醫專業屬於恢復招生,將致力於培養具備扎實的中獸醫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踐技能的復合應用型專業人才。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