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實驗學院: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北京賽區摘九金十銀

2021年08月04日10:0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4日電 在第七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北京賽區職教賽道決賽中,實驗學院代表國家開放大學總部參賽,最終獲得一等獎9個、二等獎10個,三等獎5個。

其中,“MIKE電動車--微型全密閉環衛勇士”“魔聖--讓味蕾尖叫的靈魂使者”“DIY百變童車教具”三個項目進入北京賽區20強排位賽並包攬創意組前三名。

據了解,經過各校校級初賽選拔,本屆大賽共有來自北京市32所職業院校選送的535個項目參加復賽,118支團隊晉級決賽並現場路演。實驗學院選送的24個項目全部獲獎,其中19個項目晉級北京賽區總決賽。

去年,實驗學院首次代表國家開放大學參賽,獲得北京賽區職教賽道2個一等獎、5個二等獎、8個三等獎,取得開門紅,比賽結束后,實驗學院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極與其他院校溝通交流,學習項目挖掘與組織經驗,為本屆比賽打基礎。在本屆大賽的籌備中,實驗學院本著及早籌劃及早安排的理念,在時間上、方法上為項目挖掘留出提前量。同時進一步強化指導教師隊伍,優化培訓安排,細化支持服務。

在近一年的時間裡,學院從創新創業生態構建、創業課程及實踐探索、項目動員挖掘、專家輔導提升、項目包裝打磨、集訓賦能、模擬演練等一步一步扎扎實實地做好大賽推進工作。

學院不斷探索創新創業與專業課程實踐相結合,在學科專業教育教學過程中滲透創新創業的理念和內容,提高創新創業意識,培養創新創業思維﹔在學習網設立創新創業板塊,為學生提供交流、學習與展示空間﹔同時營造創新創業的校園文化氛圍,積極組織創新、創意型學生活動,調動學生的參與熱情,擴大參與度,使學生學到了課本以外的知識,實現了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同時拓寬了學生未來就業道路。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