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西部欠發達地區每年定培萬名師范生

2021年08月04日08:2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西部欠發達地區每年定培萬名師范生

  本報訊 教育部、中央編辦等九個部委昨日印發《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優秀教師定向培養計劃》的通知,決定從今年起,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與地方師范院校採取定向方式,每年為832個脫貧縣(原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縣、國家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和中西部陸地邊境縣(以下統稱定向縣)中小學校培養1萬名左右師范生,從源頭上改善中西部欠發達地區中小學教師隊伍質量,培養造就大批優秀教師。

  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優秀教師定向培養計劃由教育部和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在全國年度招生計劃中統籌安排,在高校年度招生總規模內單列下達。北京師范大學、華東師范大學、華中師范大學、東北師范大學、西南大學和陝西師范大學6所教育部直屬師范大學承擔國家優師專項培養任務,面向中西部省份招生。中西部省級教育行政部門確定的本科層次師范院校,承擔相關省份地方優師專項培養任務。中西部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商本省(區、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等有關部門,根據省域內定向縣中小學教師培養補充需要,在核定的編制內統計並上報本省(區、市)優師計劃年度培養需求。教育部指導直屬師范大學和有關省(區、市)教育行政部門根據各地所需,傾斜支持緊缺領域教師補充需求,合理安排優師計劃師范生招生計劃。(記者 雷嘉)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