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湖南一教師讓未捐款學生錄像發家長群 被行政記過處分並調離

2021年05月21日09: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湖南一教師讓未捐款學生錄像發家長群 被行政記過處分並調離

  近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永順縣一名教師讓未參加捐款的學生排隊錄像,並將視頻發至家長群中,請家長支持捐款。該視頻隨后被傳至網上引發熱議。

  19日,永順縣教育和體育局回應確有其事,並迅速成立專項調查組,赴事發學校開展全面調查。20日,經調查核實:本次募捐是由永順縣教育基金會發起的一次獻愛心活動,該基金會成立於2014年2月25日,系湖南省民政廳批准的公募基金會。此次募集的款項將全部用於獎勵優秀師生和教育工作者、救助有特殊困難的師生以及開展“園丁之家”等公益慈善活動。

  永順縣教體局通報指出,5月17日,砂壩鎮中心完全小學一年級班主任謝某某在組織募捐活動時,領會執行本次募捐活動精神出現重大偏差和失誤,工作方式方法簡單粗暴、態度馬虎,讓部分學生站成一排,拍攝視頻發至班級家長群,動員家長進行募捐,未顧及家長和學生的感受,也未遵循自願募捐的原則,引起家長和學生反感,造成不良影響。事后,經批評教育,謝某某主動向家長和學生道歉,並取得家長和學生的諒解。

  有家長稱,學校16日組織一場捐款活動,建議每個學生的家長捐6元錢,第二天,有孩子忘記告訴家長就沒有捐款。

  目前,經永順縣教體局局務會研究決定:對砂壩鎮中心完全小學教師謝某某進行行政記過處分,調離該校﹔對校長彭某某就地免職﹔對永順縣教育基金會工作人員覃某某進行誡勉談話﹔對砂壩鎮中心完全小學在全縣進行通報批評。(記者張玉潔)

(責編:郝孟佳、李依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