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舉辦重點領域校企供需對接大會

2021年05月18日18: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5月18日電 (記者孫競)教育部17日在中國農業大學舉辦重點領域校企供需對接會,為高校與重點領域企事業單位搭建人才供需精准對接平台。作為教育部舉辦的“2021屆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周”活動的重要內容,本次對接大會廣受關注,來自高校和相關用人單位的近300名代表參加對接大會。

在現場對接會上,能源動力、材料化工、裝備制造、信息通訊、生態環保、國防科技等18個重點領域行業的120多家企業,與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在內的近60所高校開展現場對接。雙方圍繞人才聯合培養、師資隊伍建設、就業實習實訓、畢業生招聘等內容展開深度洽談。多所高校和用人單位現場初步達成人才招聘、共建大學生實習基地等不同形式的合作協議。

“清華大學倡導畢業生‘立大志、入主流、上大舞台、干大事業’,每年有80%以上的畢業生選擇到重點單位就業。”清華大學就業中心主任張超表示,希望能通過本次校企對接平台,將重點用人單位資源轉化為人才培養優勢,將職業發展指導貫穿學生在校全周期。

“高校畢業生是公司發展的源頭活水,公司已經招錄2021屆畢業生1458人,我們前期已與16所高校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中國商飛公司人力資源部副部長徐春夏參加了對接會。她在現場與北航、哈工大、同濟、華南理工等裝備制造行業代表高校進行了洽談,就初步合作意向達成共識。

教育部學生司副司長吳愛華表示,希望通過本次對接大會,為重點領域校企雙方搭建供需對接平台,建立起校企對接合作的長效機制。下一步,教育部將進一步促進高校和重點領域用人單位,通過線上方式開展對接活動,推動高校開展豐富多彩的就業育人活動,鼓勵高校畢業生投身重點領域就業。

(責編:溫璐、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