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中小學將全面實施 藝術素質測評制度

2021年05月07日08: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小學將全面實施 藝術素質測評制度

  圍繞學校美育改革發展及全國第六屆大學生藝術展演活動有關情況,教育部昨日在成都召開新聞發布會。教育部體育衛生與藝術教育司司長王登峰在會上表示,將全面實施中小學生藝術素質測評制度,將藝術素質測評結果納入初、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同時推進中考美育改革試點。

  王登峰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將主要聚焦三方面,推進學校美育工作:

  一是全面深化學校美育教學改革。開齊開足上好美育課程,進一步完善大中小學相銜接的美育課程體系,落實各學段美育課程基本要求,不斷拓寬美育課程領域。強化美育教學與實踐,構建並逐步完善“藝術基礎知識+藝術基本素養+專項藝術特長”等教學模式。

  二是重點改善學校美育辦學條件。強化美育教師隊伍,加大中小學美育教師補充力度,加強美育教師培養培訓,推進教師培養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全面提升美育教師培養質量。推動各地結合實際制定實施學校美育教師配備和場地器材建設三年行動計劃。提升場地設備配備水平,加強高校美育場館建設。

  三是完善強化學校美育評價機制。推進美育評價改革,全面實施中小學生藝術素質測評制度,將藝術素質測評結果納入初、高中學生綜合素質評價。總結地方將藝術科目納入中考的經驗做法,推進中考美育改革試點。健全評價體系,將美育政策落實情況、學生藝術素質測評情況等納入督導評估,把美育納入高校本科教學工作評估和“雙一流”建設評價指標體系。(記者 雷嘉)

(責編:溫璐、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