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中國戲曲學院今年開設首個潮劇全日制本科班

2021年04月19日17:4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19日電 18日,中國戲曲學院與汕頭市人民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合辦中國戲曲學院首個全日制潮劇本科班,建立“中國戲曲學院教學實踐基地”,助推潮劇事業繁榮發展。

根據協議,汕頭市政府與中國戲曲學院戰略合作內容包括建立人才聯合培養機制,建立潮劇藝術創新實踐機制,實施潮劇傳承發展“壯根繁花”工程,建立教師、名家名師“雙向交流”機制。

中國戲曲學院將與廣東潮劇院、汕頭文化藝術學校探索“學院+基地”教學模式,搭建戲曲人才培養、傳承創新、創作實踐合作平台,提升汕頭傳統戲曲人才隊伍的綜合素質和創新能力,提升潮劇在全國的影響力。

據了解,中國戲曲學院已為31個劇種舉辦了表演本科班。為加大潮劇人才培養力度、促進戲曲藝術更好傳承發展,中國戲曲學院於2021年正式將潮劇納入招生范圍,並實行免學費政策,該潮劇本科班計劃招生24人,其中潮劇表演專業20人,潮劇器樂專業4人,專業學制四年。

簽約儀式上,中國戲曲學院還宣布聘請著名潮劇表演藝術家姚璇秋為學院榮譽教授,並舉辦學術研討會,旨在吸引更多專家學者關注潮劇,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責編:郝孟佳、秦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