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華北電力大學舉辦“星火之音”經典誦讀活動

2021年04月19日14:09 | 來源:環球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北電力大學舉辦“星火之音”經典誦讀活動

本文轉自【光明日報客戶端】

華北電力大學日前舉辦第156期“星火之音”經典誦讀活動,學生們拿起手機錄制音頻、視頻,並上傳到“星火之音”欄目平台。本次活動的主題是“講述黨史故事、傳承紅色經典”。

據了解,“星火之音”平台是華北電力大學電子專業學生黨支部於2017年發起的網絡思政項目原創平台載體。該項目依托青年學生喜聞樂見的新媒體技術,傳播學生自主制作的朗讀音頻,把思想政治工作由線下“搬”到線上,成為校園中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網絡思政品牌。

“從制作第一期開始到現在,通過‘星火之音’學習黨史已經成我的一種習慣”,“星火之音”初創團隊成員朱越回顧與“星火之音”共同成長的過程深有體會。來自新疆的他,還有個心願——“我生在新疆,長在新疆,我切身感受到新疆翻天覆地的變化,我想通過‘星火之音’平台把新疆的故事講給大家聽。”

“在公眾號上能聽到班裡同學朗讀的聲音,覺得挺有趣,我也想嘗試嘗試。”談及參與“星火之音”活動的初衷時,華北電力大學機械工程系學生胡峻睿這樣說。

讓人人都成為朗讀者,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為了向更多的同學們敞開錄音室的大門,學生們自主發起在微信朋友圈@下一位朗讀者的接力活動,一時間,接力朗讀在華電校園裡接力傳播。“我會接好這一棒,也會把活動傳遞下去。”學校電力工程系學生王潤時投入到講述黨史故事裡,感染了周圍的同學好友一起加入活動。而與此同時,眾多學生正躍躍欲試,隨時准備接好下一棒,講好下一個黨史故事。

2017年至今,“星火之音”已持續推出作品150余期,近千人接力朗讀了《煙雨紅船—母親船的故事》《建國大業》《紅色家書》等一批紅色經典著作,一個個黨史故事在學生心中種下了愛黨愛國的種子。此外,“星火之音”還從線上走到線下與學生們見面,例如與河北省博物院共同開展“歌聲中的崢嶸歲月”主題宣講,舉辦經典影視配音大賽,組建“星火之音”社會實踐團奔赴嘉興南湖、紅旗渠、蘭考等地開展專題實踐等等。(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 晉浩天 通訊員 王萬雨 鄭溫馨)

(責編:溫璐、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