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南理工探索國際化辦學新路

2021年04月18日09:1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華南理工探索國際化辦學新路

  “631”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新增本科招生專業與計劃數、中國工程院院士何鏡堂擔任2021級新生書院院長……4月9日,記者從華南理工大學舉行的2021年綜合評價招生媒體見面會上獲悉,該校今年將在上海、江蘇、浙江、山東和廣東開展綜合評價招生錄取改革試點工作,即“631”綜合評價錄取,共計劃招收400人。

  採取“631”綜合評價錄取的8個招生專業均設在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該校區由教育部、廣東省、廣州市和華南理工大學於2017年3月15日簽約共建。作為教育部與廣東省共同深化教育綜合改革重點工作內容之一,經教育部正式批准,今年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國際校區開展粵港澳大灣區國際化教育改革試點工作。從招生錄取、學生培養到畢業去向等對校區辦學進行優化升級,全面啟動改革試點工作,探索國際化辦學的新路子。

  “631”綜合評價錄取根據學生的高考成績(60%)、學校考核成績(30%)和高中學業水平折算成績(10%)進行綜合評價排名,擇優錄取。“佔30%的學校考核成績將重點考查學生學科基礎能力、中英文表達能力、創新意識等綜合素質。此綜合評價突出了新工科人才選拔的科學性和有效性。”華南理工大學副校長李正介紹說,綜合評價錄取批次為提前批特殊類,即便在此批次沒有被錄取,也不影響考生之后在普通本科批次中的錄取,改變“一考定終身”的局限。

  “創新創業能力突出是華南理工大學學生的一大特質。”華南理工大學黨委書記章熙春表示,廣州國際校區將充分發揮校區獨特的粵港澳大灣區優勢和國際交流資源,為學生提供跨學科、跨學院、跨校園、跨國境的交互實踐模式,注重培養鏈與創新鏈相融合,引導學生開展前沿探究、創新訓練、競賽驅動與創業孵化。(記者葉青)

(責編:熊旭、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