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在這所邊陲縣城中學 散發著智慧校園的蓬勃之氣

2021年04月18日09:16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這所邊陲縣城中學 散發著智慧校園的蓬勃之氣

  走進位於四川西南邊陲縣城的德昌縣民族中學,你會發現這裡散發著智慧校園的蓬勃之氣。這所學校將教育信息化建設做得如火如荼,在這裡,你幾乎感受不到城鄉的教育差距。

  這一切要從去年的一場“停課不停學”的網課備戰說起。“由於疫情形勢嚴峻,去年春季學期德昌全縣不能如期開學。我們最先想到的就是跟緊‘潮流’,在線上平台‘釘釘’上開課。”德昌縣民族中學副校長何安元說,全員上線后,德昌縣民族中學和德昌民族希望小學共80個班在去年2月17日開始了線上第一課,在線收看率達85%。

  “對於教師來說,突如其來的線上教學不僅是一個嚴峻的挑戰,更是一次深刻的自我顛覆。突發的疫情改變了教學方式,也意味著以往自上而下照本宣科式的教學,需要轉變成網絡空間裡更加精煉、直觀和注重課件留白的互動。”何安元說。

  近年來,為實現教育信息化2.0行動計劃的發展目標,德昌在全縣學校建設具有現代遠程教學、教育信息資源共享等功能的高帶寬教育信息化網絡系統﹔充分利用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改變傳統教學模式﹔把教育模式由“教為主”向“學為主”轉變,實現“個性化學習、差異化教學、泛在式學習、群智化學習、協作式學習”的智慧教育模式。(李 迪 陳 科)

(責編:熊旭、陳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