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2021年北京市學生體育競賽活動計劃公布

冰雪項目將覆蓋大中小學生

2021年04月13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冰雪項目將覆蓋大中小學生

4月,首都高等學校第八屆徒步運動大會將舉行﹔5月,北京市中小學生游泳比賽將開賽﹔6月,北京市中小學生武術健身操比賽又將展開……市教委日前公布《2021年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北京市學生體育競賽活動計劃》,涉及田徑、球類、冰雪、游泳等領域近百個體育競賽活動項目出爐,將覆蓋全市大中小學生,貫穿全年。

市教委公布的這份計劃分為大學生體育競賽活動和中小學生體育競賽活動兩部分。涉及大學生的活動共66項,中小學生活動32項。除了田徑、足球、籃球、排球、游泳等傳統項目,計劃中還包括一些時髦的運動項目,比如冰雪項目,本市將舉辦中小學生冰上、雪上展示活動,7月下旬首都高校將舉辦大學生滑冰、冰壺比賽﹔徒步、定向越野等項目也不再是大學生的“專屬”,中小學生也將舉行定向越野比賽。另外,中小學生的計劃表中,單列出了民族傳統體育項目,5月15日和5月22日,學生們將開展花樣跳繩、踢毽、跳皮筋等競賽活動。

為鼓勵支持各區各學校做好市級學生體育賽事承辦工作,市教委表示,凡承辦市級競賽活動的區或學校可適當增加相應比賽的參賽名額或指標。各承辦單位要制定各項競賽活動的組織工作方案及安全預案,明確各方責任,細化工作流程,做到“一賽一案”。

市教委要求,各區各學校要根據實際情況,在嚴格落實市、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做好各項競賽活動的選拔、推薦及報名參賽等活動組織工作﹔加強參賽學生的安全教育、個人防護教育,強化組織管理,確保活動安全、有序、順利進行。(記者 李祺瑤)

(責編:李依環、郝孟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