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高校需配備一名就業信息員

2021年04月08日08:4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高校需配備一名就業信息員

4月7日,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關於加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信息報送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做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信息報送工作,對於及時研判就業形勢、掌握就業創業工作進展、科學制定政策措施具有重要意義。

通知指出,建立就業信息員隊伍。各地各高校要高度重視就業創業信息報送工作,指定1名工作人員作為就業信息員,具體負責本單位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信息的匯集和報送工作。

通知要求,報送就業創業信息主要包括:領導重視方面,各省級黨委、政府負責同志和教育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關心、重視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狠抓落實情況﹔工作進展方面,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展情況、就業形勢分析及對策建議﹔工作舉措方面,高校畢業生就業渠道拓展、指導服務、困難幫扶、投入保障等方面重大政策措施及成效,具有推廣價值的典型經驗﹔應急處置方面,高校畢業生就業突發事件及重大緊急情況,對媒體等反映就業問題的核查處理情況。

通知要求,單篇信息報送內容要緊扣某一主題(或方面),突出重點和特點,不必全面系統、面面俱到,原則上不超過1000字。從2021年4月起,各省級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部門每學期報送本地及省屬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信息不少於4篇(或每月1篇),各有關高校每學期報送就業創業信息不少於1篇。(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葉雨婷)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