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市18所院校新增46個高職專業

2021年04月07日08: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18所院校新增46個高職專業

  今年,北京市18所院校新增46個高等職業教育專業,同時1所院校撤銷6個專業。根據市教委最新發布的新專業名單,大部分專業與信息化和智能研究等前沿技術相關。

  2021年北京市新增高等職業教育專業名單以及撤銷專業名單中,“智能”“信息”等詞匯高頻出現。例如北京財貿職業學院、北京勞動保障職業學院均新增了人工智能技術服務專業,北京電子科技職業學院新增信息安全與管理專業,北京經濟管理職業學院新增城市信息化管理專業,北京政法職業學院則增加了智能安防運營管理專業。

  一些院校的新增專業聚焦國家新興產業。如北京城市學院新增藥品生物技術專業,北京聯合大學增加了新能源汽車技術專業,北京交通運輸職業學院增加了無人機應用技術專業。

  另外,北京農業職業學院撤銷6個專業,包括市場營銷、物業管理、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等專業。

  市教委表示,各校要緊密對接人才市場需求和產業發展實際,按照高質量、有特色、國際化的建設思路,推進產教深度融合、校企深度合作,創新人才培養模式,營造特色育人環境,努力培養大批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記者 李祺瑤)

(責編:郝孟佳、溫璐)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