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寧夏著力培養中小學生勞動習慣

2021年04月07日05: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銀川4月6日電  (記者劉峰)6日,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教育廳獲悉:寧夏出台政策要求全區各地中小學開展好勞動教育課程、評選勞動教育精品課、創建勞動教育示范學校和勞動教育實踐基地等7項工作,引導師生樹立正確的勞動觀念、掌握必備的勞動能力、培育積極的勞動精神,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勞動習慣和品質。

  根據寧夏教育部門近日下發的《關於組織開展勞動教育系列活動的通知》,全區中小學將勞動教育實踐活動常態化,充分利用校內校外資源定期組織勞動教育實踐活動,每學年設立勞動周,採用主題演講、勞動技能競賽、勞動成果展示等形式,引導學生自主設計切實可行、內容豐富、主題鮮明的勞動教育周主題活動。

  《通知》還要求各學校開展好勞動榜樣人物進校園活動,開展好勞動教育教師和教研員專項培訓和勞動教育精品課評選活動,在此基礎上展開寧夏勞動教育示范學校創建和自治區級勞動教育實踐基地創建等活動。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7日 14 版)

(責編:趙欣悅、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