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百所高校接力講述黨史故事

2021年04月07日05: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4月6日電  (記者趙婀娜)記者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近日組織開展黨史故事百所高校接力講述活動,從學校中蘊含的豐富黨史資源入手,鼓勵師生通過微視頻形式,多維度講述黨史人物故事與自身感悟。目前已有44所高校陸續開講,全網關注量1.5億次,網民評論數13.13萬條,相關視頻播放量3540多萬次。

  講述活動形式多樣、內容豐富。北京大學講述革命先驅李大釗的故事,感嘆烈士的堅貞不屈與革命精神﹔清華大學從校史館中的金色鑄銅半身像開篇,講述老校長蔣南翔唯實求是,獻身黨的教育事業的故事﹔華東師范大學講述新四軍戰士的故事,感受英雄的奮勇前行與無私奉獻﹔吉林大學講述黃大年的故事,感悟模范的炙熱初心與遠大理想。還有很多高校創新方式,融入影音圖文等多種元素,讓故事講述更鮮活生動。青海民族大學從電影《可可西裡》切入,講述了電影人物原型、學校杰出校友杰桑·索南達杰的故事,激勵學校師生學習可可西裡守護者深厚的愛國主義情懷與無私無畏的奉獻精神。


  《 人民日報 》( 2021年04月07日 14 版)

(責編:趙欣悅、楊光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