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我國高校新增量子信息科學、柔性電子學等本科專業

2021年03月03日08:5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量子信息科學、柔性電子學、密碼科學與技術等37個新專業被列入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

根據《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置管理規定》(教高〔2012〕9號),教育部此前組織開展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設置和調整工作。經申報、公示、審核等程序,對各地各高校向教育部申請備案的專業予以備案﹔在以上工作基礎上,根據高等學校專業設置與教學指導委員會評議結果,教育部確定了同意設置的國家控制布點專業和尚未列入專業目錄的新專業名單。

記者從名單中了解到,包括南開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在內的7所高校獲批新增設密碼科學與技術專業﹔清華大學獲批新增設智能工程與創意設計專業,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獲批新設量子信息科學專業,西北工業大學獲批新增設了柔性電子學專業。

同樣值得注意的是,西湖大學也出現在了名單上,其獲批開設5個本科專業,分別是物理學、化學、生物科學、材料科學與工程和電子信息工程。西湖大學是一所社會力量舉辦、國家重點支持的非營利性新型高等學校,尚未開展本科生招生。(張蓋倫)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