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成都大運會城市志願者注冊人數突破69萬

2021年02月26日08:2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記者25日從成都大運會執委會獲悉,截至目前,成都大運會已完成5000余名骨干志願者招募,城市志願者注冊人數突破69萬。

據了解,本次大運會志願者招募按照“館校對接”原則,結合疫情防控要求,爭取團中央、團省委支持招募蓉外賽會志願者,動員成都市屬中學招募校友志願者,發動在蓉高校招募大學生志願者,預計招募賽會志願者2萬名。當前,已完成首批在蓉高校賽會志願者招募名額分配、在線測試、選拔推薦等工作。

此外,目前大運會執委會已開展骨干志願者線上、線下培訓200余場次,組織骨干志願者4000余人次參與培訓演練夏令營,組織500余名骨干志願者參加“8·18”成都大運會倒計時一周年系列活動、2020年成都馬拉鬆、成都青年志願服務嘉年華等重要節點活動和大型賽事服務工作。

成都大運會執委會志願者部下一步將制定志願者培訓工作方案,針對不同崗位服務需求,開展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通識和專業培訓﹔完善大運會志願服務工作制度,確保賽時志願服務運行高效、指揮有序﹔推進城市志願服務小站建設,緊扣重要時間節點,持續開展“愛成都·迎大運”志願服務活動,動員廣大市民特別是青年人積極參與賽會和城市志願服務。(記者陳地)

(責編:李依環、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