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教育部去年以來牽頭辦理千余件兩會建議提案 答復率100%

2021年02月19日08:29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去年以來牽頭辦理千余件兩會建議提案

記者今天從教育部獲悉,2020年至今,教育部收到涉及教育的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建議提案共2388件,其中,建議1428件、提案960件,牽頭辦理1160件(建議666件,提案494件),內容主要涉及立德樹人、促進教育公平、提升教育發展質量、提升教育服務經濟社會能力、持續完善教育保障機制5個方面。目前,教育部建議提案答復率100%,溝通率100%。

其中,在推動信息化平台建設,促進教育公平方面,2020年10月13日,教育部相關司局負責同志與北京四中校長、全國政協委員馬景林充分交流,並積極採納關於教育信息化與網絡安全問題的意見建議。2020年2月,教育部建設開通國家中小學網絡雲平台,開設了課本課程學習模塊及各類專題課程學習模塊,滿足全國中小學生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居家學習需求。

針對大學生就業問題,教育部採納全國人大代表呂建、全國政協委員梅國平的建議,多措並舉,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后疫情時代穩定畢業生就業,實施高質量升學擴招。2020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規模達100萬,比2019年增加18.9萬,普通專升本招生規模達64萬,比2019年增加32.2萬,第二學士學位下達招生計劃10萬﹔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企、基層項目等面向畢業生開放更多崗位,吸納畢業生人數比2019年同期增加70多萬﹔還推出了“24365校園招聘服務平台”,舉辦了第六屆中國國際“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等活動。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葉雨婷)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