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美疾控中心發布中小學復課指導方針

2021年02月14日08:3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美疾控中心發布中小學復課指導方針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12日發布了新冠疫情期間美國中小學恢復面授課程的指導方針,包括堅持遵守戴口罩令、保持社交距離等措施,以及優先為教職員工接種新冠疫苗等,以確保復課后學生和老師的安全。

  這份指導方針稱,所有學校在恢復面對面教學時須保持設施清潔,並做好新冠感染者密切接觸者的追蹤、病毒檢測及隔離等措施。

  美疾控中心指出,就面授課程帶來的校內病毒傳播風險而言,小學比初高中風險低﹔應考慮優先恢復面對面教學活動,其次才是體育活動及其他校內活動,以最大程度降低校內病毒傳播風險﹔具有重症高風險或與病毒感染高風險群體同住的學生及教職員工應以線上形式參與教學。

  美疾控中心表示,學校重新開放前應評估所在社區的疫情現狀。所在社區過去7天內每10萬居民新增確診病例數少於50例,學校可以重啟面對面教學﹔新增病例數為50例至100例的社區,學校應採取混合教學方式,或減少面對面授課時間﹔新增病例數高於100例的社區,在確保遵循所有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建議小學採取混合教學方式,初高中實行在線授課,直至新增病例數減少。

  這份指導方針還指出,除了基本的防疫措施之外,學校需要對有新冠症狀或與新冠感染者有密切接觸的學生和教職員工進行病毒檢測,並做好定期篩查以減少病毒傳播風險。此外,在疫苗供應允許的情況下要優先為學校教職工接種新冠疫苗,不過接種疫苗並不是學校恢復面授課程的前提條件。

  美國總統拜登此前曾表示,將在就任總統100天內使美國大部分學校復課。(譚晶晶)

(責編:郝孟佳、閆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