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集中隔離一周 一年級女生做小紅旗自勉

2021年01月27日09:0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年級女生做小紅旗自勉

  

桃子自制了一面小紅旗,為自己和同學打氣。

  “加油!融匯!加油!一(1)班!”這幾天,在一年級女孩桃子和媽媽的隔離房間裡,一直插著一面別致的旗子——對貼的紅紙是旗面,一根小木棍是旗杆,上面的筆跡童稚卻工整。

  她們的集中隔離已經持續了一周時間。

  今年1月19日,大興區融匯社區一名9歲男孩確診。之后,男孩就讀的北京教育學院附屬大興實驗小學融匯校區,包括桃子在內的一千多名師生被集中隔離,一道安全、溫暖的防線隨之在孩子間筑起。

  這面紅旗是桃子特意從家裡帶出來的。出發前,看著一個個背影爬上大巴車,有媽媽在微信群中感慨,“孩子們小小年紀就要面臨這些,真是挺不容易的。”

  陪著桃子一起隔離的媽媽卻不這麼想。雖然桃子剛上一年級,但是在她眼中,面對這一切孩子並不柔弱,“過去一年裡,孩子在疫情中已經成長了很多。”為了這次隔離,母女倆決定做點兒什麼,一番商量之后,桃子拿出家裡的手工材料制作了一面紅旗,為自己和同學打氣。“最開始我把照片發到了業主群裡,想告訴大家不用太為孩子們擔心,其實他們挺堅強的,沒想到反響很大,好多人說看到照片都落淚了。”桃子媽媽說。

  在隔離酒店,桃子和媽媽商量著,解除隔離的時候再在旗子的另一面寫點兒什麼,“已經有思路了,想對那些為我們提供服務的工作人員表達感謝。”桃子胸有成竹。

  “感謝”是被隔離孩子的共同心聲。

  前幾天,正在隔離的孩子們收到了一個愛心大禮包:一盒跳棋、一盒12色彩筆、一條用於室內運動的阻力帶。學校各個班級的家委會群和班級群裡也都很熱鬧。擔心孩子們無聊、孤單,線上的交流明顯多了起來,“讓每個孩子表演個節目”“回頭搞個雲晚會”“一起做個平板撐”……在互動參與中,孩子們的心離得也更近了。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