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創新教學報告2021》發布 聚焦未來教育發展趨勢

2021年01月13日11:03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3日電 近日,《創新教學報告2021》(以下簡稱《報告》)在線發布。北京外國語大學副校長孫有中表示,教育創新是在科學思維的指導下,將科學方法和科學工具應用於教育管理和教育發展全過程,促動教育產生突破性、革命性進展。

孫有中說,《報告》的發布,充分展示出北京外國語大學擁抱創新技術,開展高水平國際合作,助力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的發展方略。孫有中希望,北京外國語大學網絡教育學院、實驗室等部門與英國開放大學相關部門繼續通力合作,積極探索人才培養和師資隊伍建設的有效途徑,共同推動人工智能在教育領域的應用,助力人工智能賦能教育教學創新。

英國開放大學教育技術研究院教授、《報告》總負責人Agnes Kukulska-Hulme指出,該報告聚焦於未來教育發展趨勢,面向不同群體的讀者,關涉教、學和評價各方面的創新。團隊間通過遠程合作,發揮各自專業優勢,共享學術觀點,梳理全球教育發展趨勢與創新實踐,最終確定了十個具備應用前景的創新教學法。這些創新教學法打破了學校和教室等物理空間的限制,延伸至虛擬學習空間,推動了全球共享的虛實融合的學習實踐。

在點評環節,與會專家充分肯定《報告》在推動教育信息化,有效助力人才培養理念和模式方面的前瞻性和創新價值,並表示《報告》對通過智能技術手段來實現教育的高質量、高水平開放和高素質人才的培養具有重要的啟示作用。

據悉,《報告》由北京外國語大學人工智能與人類語言重點實驗室、網絡教育學院與英國開放大學教育技術研究院聯合編寫,是面向全球持續發布的年度系列報告,至今已發布十期,共100種教學法。

(責編:郝孟佳、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