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雪落大連,高校學子1250㎡雪繪顯大愛

2021年01月12日16: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 近日,大連迎來了新年的第一場大雪,一時間校園銀裝素裹、美不勝收。1月9日,大連理工大學青年師生們執雪作畫,創作出“中國加油”、“大工加油”兩幅25米×25米的雪地畫作。

“雪停了之后,我們就一直在想,能通過雪為抗疫做些什麼?”大連理工大學手繪社負責人閆逸飛說。“雖然不能到抗疫一線去做點什麼,但我們的祖國、我們身處的城市大連和學校都面臨來自疫情防控的巨大壓力。大家商討后,最終確定了在校園內‘雪地作畫’為抗疫助力的活動思路。一方面同學們發揮自身的專業特長,另一方面想用自己所繪的圖案為‘中國加油’,更為我們所熱愛的校園‘大工加油’。”(孫競 吳商羽 張炎)

航拍雪繪“中國加油” 。校方供圖

航拍雪繪“大工加油”。校方供圖

同學們測量、標記、踩繪,完成草稿。校方供圖

同學們鏟雪、培雪、開始作畫。 校方供圖

大連理工大學的師生助力前線抗疫。校方供圖

(責編:孫競、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