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兒童青少年超重肥胖問題不斷凸顯

2020年12月24日09:12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兒童青少年超重肥胖問題不斷凸顯

  國務院新聞辦23日舉行的發布會上,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發布了《中國居民營養與慢性病狀況報告(2020年)》,該報告顯示,我國兒童青少年生長發育水平持續改善,但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仍然普遍存在,兒童青少年超重肥胖問題不斷凸顯。

  李斌介紹,我國兒童青少年生長發育水平持續改善,6-17歲男孩和女孩各年齡組身高均有增加,平均增加值分別為1.6厘米和1.0厘米,6歲以下兒童生長遲緩率降至7%以下,低體重率降至5%以下,均已實現2020年國家規劃目標﹔特別是農村兒童生長遲緩問題已經得到根本改善,農村6歲以下兒童生長遲緩率從2015年發布的11.3%降低至5.8%,6-17歲兒童青少年從4.7%降至2.2%。

  李斌指出,我國居民不健康生活方式仍然普遍存在,超重肥胖問題不斷凸顯。18歲及以上居民男性和女性的平均體重分別為69.6千克和59千克,與2015年發布結果相比分別增加3.4千克和1.7千克。城鄉各年齡組居民超重肥胖率繼續上升,18歲及以上居民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別為34.3%和16.4%﹔6-17歲兒童青少年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別為11.1%和7.9%﹔6歲以下兒童超重率和肥胖率分別為6.8%和3.6%。(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齊征)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