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赤道邊上建學校

2020年12月24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在學校開工啟動會上,業主代表賈格裡介紹學校規劃圖。

  大西洋的海風,吹拂著非洲西海岸一座赤道穿過的城市——加蓬共和國首都利伯維爾。在緊鄰赤道的北側,由中建八局一公司獨立施工的利伯維爾阿裡班登綜合學校、埃斯特裡亞斯角中學正在緊張施工中。

  近日,這兩座學校的開工啟動會在阿裡班登綜合學校項目部啟動,加蓬教育部代表、市長代表、社會環境專家和業主代表等共同參會,對學校的早日建成滿懷期待。

  “我們也是第一次在赤道附近建設學校。”中建八局一公司加蓬學校項目經理賈生勇介紹,利伯維爾是赤道穿過的城市,這兩座學校恰巧都位於赤道北側不遠處,總建筑面積1.7萬平方米。

  啟動會上,加蓬共和國教育部代表伊萊爾向參會嘉賓介紹了學校的建設規劃,學校共分為5個校區,包括學前教育、小學和中學,每年受教育人數預計超過5000人,中方負責施工的學校正是5個校區中的2個。

  然而,這兩座學校工期僅有10個月,同時大量裝修和機電材料需要從中國採購、運輸至加蓬,有效施工時間被大大壓縮。工期緊張,工程意義又十分重大。參加啟動會的加蓬各界代表表示,將大力支持學校建設。業主代表賈格裡說,將與中方項目團隊一起,不遺余力克服建設困難,確保工程完美履約。賈生勇說,中方將科學合理安排工序,全力提高施工效率。

  “我們對新學校的建設、對中方團隊的努力滿懷期待。”代表利伯維爾市長參會的蘇桑說,學校建成后,將為改善加蓬首都地區的教育條件發揮重要作用,為提升國民教育水平帶來新的希望。本報記者 肖家鑫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