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舉辦外語教育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

2020年12月21日11:5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21日電 (記者 何淼)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下稱中國職教學會)外語教育工作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二屆中國職業外語教育發展高端論壇近日在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舉辦。

活動現場圖 主辦方供圖

會議按照《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章程》《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分支機構管理辦法》要求,通過線下與線上投票,選舉產生中國職教學會外語教育工作委員會第一屆委員會。中國職教學會會長、教育部原副部長魯昕任工作委員會主任,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王定華任常務副主任。大會另投票選出副主任5位、秘書長1位和副秘書長2位。

魯昕在會上致辭 主辦方供圖

魯昕在致辭中表示,“十四五”新征程要求大力發展職業教育,新時代亟需具備外語素養的國際化技術技能人才,新技術加快推動職業院校外語教育創新發展。中國職教學會外語教育工作委員會旨在進一步引領和推動職業外語教育教學改革創新,提高職業教育人才培養質量和國際化水平,完善職業教育類型人才培養體系。她期待外語教育工作委員會依托北京外國語大學及外研社,充分發揮智庫、平台、橋梁、標准作用,不斷探索和突破,為新時代中國職業外語教育創新發展、國際化技術技能人才培養做出重要貢獻。

在報告環節,魯昕作題為“職業教育:大力培養適配新技術發展的技術技能人才”的主旨報告。她指出,做好適配新技術發展的技術技能人才的核心要落實好三件事:一是明確新任務,二是掌握新技術,三是培養新人才。

與會嘉賓還共同為外語教育工作委員會專家指導委員會成員頒發聘書。

(責編:申亞欣、鄧志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