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我國探索建立未成年人網課平台長效治理機制

2020年12月03日23:4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2月3日電(記者余俊杰、郎兵兵)中央網信辦、教育部近日聯合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涉未成年人網課平台規范管理的通知》,旨在規范面向中小學生的網課平台內容亂象,探索建立網課平台長效治理機制。

  記者3日從中央網信辦獲悉,此次下發的通知著重監督網課平台價值導向,要求不得散布色情低俗、血腥暴力等違背公序良俗的內容,不得以“技術中立”“算法推薦”為由,推送不適宜未成年人的信息或廣告引流內容。

  根據通知,各地應加強涉未成年人網課平台備案管理,推動排查全覆蓋,逐步建立黑白名單制度﹔抓好網課內容、頁面生態審核,嚴防不良信息亂入﹔加強網課平台授課教師資質審核,提升相關人員素質。

  通知還要求,各地應建立涉未成年人網課平台的跨部門巡查機制,運用暫停更新、關閉下架等手段,對違法違規網課平台保持高壓嚴打態勢,動員社會各界廣泛參與治理,形成工作合力。

  據悉,此前,網信部門和教育部門共同開展了涉未成年人網課平台專項整治工作,集中查處了一批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網課平台,受到社會大眾普遍認可。此次下發通知,旨在進一步鞏固整治成果,探索建立未成年人網課平台長效治理機制,把好信息內容管理“第一關”,為未成年人打造一片清朗的網絡學習空間。

(責編:牛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