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全國農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論壇舉辦

2020年12月01日12:34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論壇現場(中國農業大學供圖)

人民網北京12月1日電(李依環)由全國博士后管委會辦公室、中國博士后科學基金會主辦,中國農業大學承辦,全國農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論壇日前在北京舉行,來自全國農科領域近60所高等院校、科研機構、企業的專家、學者、博士后研究人員等近200人參加。

據悉,本次論壇以“科技創新助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與營養健康”為主題,旨在進一步搭建全國農科博士后相互合作、共同發展的平台,促進博士后快速成長和學術交流。

近年來,隨著農業領域博士后隊伍的規模壯大質量提升,博士后逐漸成為我國農業科技創新的生力軍,成為創新型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環節。開幕式上,中國農業大學校長孫其信特別指出了博士后隊伍在推進高校發展、科技創新、農業農村現代化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留學人員和專家服務中心副主任王霄會上表示,2019年成立的農科博士后工作聯盟,為涉農領域專家學者和博士后搭建了有效交流平台,提供了深入研討、拓寬視野、獲得提升的良好機會。他希望廣大農科博士后群體以此論壇為契機,繼續為實現鄉村全面振興、農業農村現代化等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幕式上,中國科學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長徐冠華,中國農業大學文科講席教授、首屆全國脫貧攻堅獎(創新獎)獲得者李小雲,優秀博士后代表、中國農業大學教授、國家優青基金獲得者田長富等3位專家作了主題演講。

論壇當天,農科博士后35周年高端論壇圓桌會議、“生物與農林科學領域”和“工程與人文社科領域”博士后分論壇,以及全國農科博士后工作聯盟2020年工作會議同期舉行,多位專家、學者聚焦“科技創新助推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與營養健康”主題,對博士后制度改革、隊伍建設等進一步開展深入研討。

(責編:實習生(寇雅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