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北京郵電大學成立應急管理學院

2020年11月30日17:0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0日電 (記者孫競)“新一代信息科技與應急管理”研討會暨北京郵電大學應急管理學院揭牌儀式日前舉行。北京郵電大學校長喬建永表示,學校將致力於打造以5G技術、人工智能、雲計算、物聯網為主要特色的應急管理學院,打造集人才培養、科技研發、成果轉化、社會服務及國際合作“五位一體”的應急安全產教融合大平台。

“在新冠疫情給各國應急體系和應急處置能力提出了嚴峻挑戰的時代背景下,北郵依托在應急管理和信息科技交叉融合方面優勢,以及獨具學校特色的天地一體化應急技術體系籌備成立應急管理學院。”喬建永介紹。

教育部副部長田學軍指出,要按照應急管理能力與體系現代化的要求,整合優勢資源,探索信息技術與應急管理的融合創新﹔大膽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培養高層次復合型應急管理人才﹔做好應急管理專業知識的普及,更好地服務區域的發展﹔主動對接國家的重大需求,整合學術資源,不斷地推進應急管理實踐創新。

“北郵成立應急管理學院是加強應急管理學科建設,培養應急管理人才的具體行動。”應急管理部總工程師吳鑫談到,信息化建設、科學教育、人才培養是做好應急管理工作的有力支撐,希望北郵應急管理學院辦出特色,為我國應急管理事業作出貢獻。

“新一代信息科技在提升社會治理水平、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增強應對突發公共事件應急管理能力中具有重要作用,是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要支撐。”北京市應急管理局副局長、二級巡視員謝清順建議,北郵依托學科和專業優勢,在應急管理學院和應急管理學科建設中推進學科深度交叉,走出信息科技加公共管理的特色發展道路。

(責編:孫競、申亞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