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第55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在長沙開幕

2020年11月0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11月8日電(記者孫競)由中國高等教育學會主辦,湖南省教育廳、長沙市人民政府支持,湖南省高等教育學會等承辦的第55屆“中國高等教育博覽會(2020)”今天在長沙開幕。

中國高等教育學會會長、教育部原副部長杜玉波指出,本屆“高博會”緊緊圍繞“服務新發展格局 開啟高教新征程”這一主題,以高水平、高質量的博覽會回應高等教育改革發展的重大關切,探索教育教學改革新模式,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推進高等教育現代化。面向未來,要真正把“高博會”打造成為展示我國高等教育發展成就的重要窗口,連接政府、高校、企業協同創新、共謀發展的重要橋梁,建設成為具有一定國際影響力、高品質、現代化的國家級博覽會。

據介紹,本屆高博會涵蓋“展覽展示”“高端論壇”“成果發布”“競賽活動”四大板塊,將舉辦30余場高端論壇,200余場活動。展會既有實驗室及科研儀器設備類、信息化及智慧教育類、實訓及機電類、醫學教育及健康類、后勤及平安校園類、體育設施及用品類等傳統六大專題展區,又在醫學教育及健康類展區新增校園防疫用品類專區,全力服務高校常態化疫情防控。

今年的展覽展示專區有近1000家企業參與,上萬件產品參展,集中展示以5G、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先進技術為支撐,中國制造、民族品牌為生力軍的高等教育現代化裝備的最新成果。展會期間舉辦的2020年度“校企合作 雙百計劃”典型案例展示及路演活動中,將有105家高校、企業通過展板展示和路演陳述等開放形式,向參會觀眾展示179個產教融合案例經驗。

本屆高博會還將繼續發揮在高教改革方面的導向作用,發布“全國普通高校教師教學發展指數(2020版)”和“城市與高校協同發展指數框架”,更加系統全面反映高校教師教學發展現狀和趨勢,協助高校和城市找准自身特色定位,促進兩者良性互動和高質量發展。

(責編:孫競、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