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蘇州努力打造青年人才“第一落腳”城市

2020年11月06日08:46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蘇州努力打造青年人才“第一落腳”城市

  “從成都到蘇州,1000元交通補貼夠嗎?”“不夠。”“這是一張one way ticket(單程票),我們希望大家在蘇州落腳,不要走了。”11月5日,在電子科技大學舉行的蘇州創新創業環境推介會上,蘇州市科技局負責人與台下同學互動。

  這是2020年“校園蘇州日”——走進電子科技大學系列活動的一個場景。當天,來自蘇州市的80家企事業單位帶著2539個崗位面向大學生開展了專場招聘。

  為前往蘇州應聘的大學畢業生報銷車費,只是蘇州引才政策的一部分。蘇州市為青年人才設計了職業起步“第一桶金”,在落戶、安居、生活等方面為青年人才准備了一系列政策“禮包”,通過青年人才驛站、人才優先購房、一次性生活補貼等舉措,營造青年人才事業發展的“第一生態”。

  “蘇州要努力成為青年人才‘第一落腳’的優選城市。”蘇州市副市長陸春雲說,蘇州工業對GDP的貢獻很大,對人才的需求量大。同時,蘇州創新創業氛圍濃厚,適宜相關專業的人才特別是青年人才施展才華。

  據介紹,蘇州市提出了萬名高端人才集聚計劃,力爭在3年內引進1萬名高質量發展急需的高端人才。姑蘇人才“青春無憂”計劃則提出了3年新增參保大學生超200萬人的目標。(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王鑫昕)

(責編:郝孟佳、何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