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吉利學院成都校區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舉行

2020年11月03日16:38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近日,吉利學院成都校區舉行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吉利學院校長王興貴表示,學院正在成都校區全面實施以“培養未來的成功者”為目標的通識教育,對學子進行理想信念、人生能力、精英特質、人文素養、身心素質等五大模塊、20項培養單元,近百個培養要素的綜合能力培養。

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現場 校方供圖

王興貴說,學院通識教育堅持“通專並重”,培養專業能力的同時,強化學生人生綜合能力的培養,以提升學生職業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為目標,希望學生畢業后身心幸福,擁有精彩人生。

中國科學院院士、發展中國家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副校長張平文表示,作為戰略支持高校,北京大學將在吉利學院成都校區設置北京大學西部研究院,在學科和專業建設、師資隊伍、科研創新、科技成果轉化等方面給與大力支持。北京大學將與吉利學院一道,深度參與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探索應用研究型人才的培養模式,也將為學院師生提供更多優質資源,加強雙方的學術交流與合作,努力打造西部地區研究新高地,為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和西部經濟社會發展提供人才和智庫支撐。

四川省教育廳彭翊副廳長希望,吉利學院堅定不移地走高質量發展辦學之路,發揮集團辦校優勢,深化產教融合發展,不斷深化學校內涵建設,加強與省內高校的合作交流,不斷提升辦學治校能力水平,爭創一流,辦出特色,辦出水平,為四川經濟社會發展、為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培養更多更好的應用型、創新型人才。

吉利學院將統籌規劃辦學發展,強特色補短板,探索出一條企業辦校、產教融合和公辦民辦融通發展、創新發展的新路,向著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應用研究型大學目標不斷邁進。

(責編:實習生(寇雅楠)、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