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華廣學子作品《無恙》榮獲廣東省短視頻大賽三等獎

2020年10月29日17:40 | 來源:中國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廣學子作品《無恙》榮獲廣東省短視頻大賽三等獎

  10月24日,由廣東新快報社、共青團廣東省委員會聯合主辦的“2020廣東青少年短視頻大賽”公布了獲獎名單。華南理工大學廣州學院管理學院文藝團戲劇隊表演、攝制的短視頻《無恙》經過大眾投票及評委打分,榮獲大賽青年組三等獎。

榮譽証書(庄澤鋒 攝)

  此次大賽旨在鼓勵青少年用短視頻記錄生活中的真善美,用鏡頭展現年輕人與新時代的風貌,以抒發愛國主義情懷,傳播社會正能量為目的進行的。管理學院文藝團戲劇隊以此為出發點,結合全國人民共抗疫情的特殊環境,採用多地拍攝、統一剪輯的創作方式來完成作品。

領獎現場(庄澤鋒 攝)

  本作品以“疫情有隔,人心無距”為主題,視頻開始一份份報紙的呈現,人們於不同場所中緩緩帶上口罩,營造出疫情期間沉重的氣氛。鏡頭一轉,出現的是兩位疫情期間相遇的朋友,他們沒有擁抱,沒有握手,卻以行作揖之禮替代接觸性打招呼方式,他們用無聲的演繹,以傳統禮儀文化為矛,破疫情寒冬之冰。鏡頭最后以進賢門、中山路騎樓和孔子像等地點平靜祥和的氣氛為收尾,向觀眾傳達他們願疫情過后,人間皆安,山河無恙的期盼。

《無恙》劇照

  據了解,本次短視頻大賽評比採取網絡投票評審與專業評審團評審的形式,綜合兩項評審得分(網絡投票佔比20%,評審團評審佔比80%),最終選取青年組、青少年組各34組獲獎作品,並頒發一、二、三等獎和優勝獎。(文 李澎誠 應澎)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