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首都體育學院舉辦抗疫精神的時代啟示專題研討會

2020年10月23日11:35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學校供圖)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李依環 實習生倪添翼)22日,以“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推進新時代高校立德樹人工作”為主題,抗疫精神的時代啟示專題研討會在首都體育學院召開。據悉,此次研討會也是首都黨建智庫重點課題《新冠肺炎疫情戰“疫”的時代啟示》的階段性研究成果交流。

當前,全國疫情防控任務依舊充滿挑戰。與會人員一致表示,偉大抗疫精神是全國人民在共同戰疫中形成的寶貴精神財富,是戰勝一切困難的強大動力和重要法寶,抗疫斗爭中涌現出的先進事跡和感人故事是對偉大抗疫精神的生動詮釋,是對廣大青年學生進行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動教材,要將抗疫精神融入大學思想政治理論課。

首都體育學院黨委書記何明在會上講話(學校供圖)

首都體育學院黨委書記何明在主持會議時談到,高校作為育人的重要陣地,應持續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引導青年學生在堅持黨的堅強領導中堅定政治信念,在擔負強國建設中彰顯使命擔當,在弘揚抗疫精神中強化自覺自信,著力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書記狄濤在發言中指出,新時代高校的立德樹人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偉大抗疫精神的育人價值﹔二要突出鑄魂育人,講好偉大抗疫精神這本生動“教材”﹔三要提升治理能力,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立德樹人工作。

狄濤強調,希望首都高校努力構建德智體美勞全面培養的教育體系,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養體系,更好擔負起“四個服務”的時代使命。

據悉,本次研討會由北京市黨建研究會與首都體育學院黨委聯合主辦,來自北京市黨建研究會、中共中央黨校、中國人民大學、首都體育學院等單位的專家、學者及師生代表參會。

(責編:李依環、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