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河北金融學院開展“紅色文化”黨建系列活動

2020年10月10日10:27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近日,河北金融學院基礎課教學部黨總支務實開展學起來、亮起來、建起來“三步走”紅色文化黨建系列活動。

8月以來,河北金融學院基礎課教學部領導班子制定了詳細學習計劃,組織全體教師採用“個人自學+集中學習”“線上+線下”“理論研究+延伸教學”等靈活多樣的學習方式,每周專題領讀領學、撰寫學習心得、深入研討交流,以思政指導教學,充分發揮思想政治理論學習的領航護航作用,確保學習落到實處。目前,教師撰寫上交學習心得40余篇,推進開展“課程思政”教改項目4項。

河北金融學院基礎課教學部立足人文藝術通識課程教學任務,著力籌備打造一批紅色文化、文藝、文學系列課程,引導學生樹立正確審美觀,增強審美意識,提升審美能力,全面成長成才。

河北金融學院基礎課教學部黨總支還將圍繞部門課程建設任務,構建師生成長共同體”的辦學理念理念,利用網絡新媒體平台,廣泛收集紅色經典、文藝經典、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經典,為全校師生提供線上線下一體化的“經典”資源共享服務,營造全校人文藝術“資源共享”氛圍。

加強建設“紅色文化園地”,吸收系列活動中的優秀作品、成果,持續構建學生自主、學生受用的產教融合平台,開發金院紅色文化視聽文創產品。同時,立足師生共同成長,發揮教師所長,籌備“紅色文化”系列平台。

(責編:實習生(謝怡君)、白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