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改革試點賽11月舉行

2020年09月16日08:51 | 來源:中國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改革試點賽11月舉行

  記者從教育部獲悉,2020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改革試點賽將於11月在山東舉行。

  教育部近日發布《關於舉辦2020年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改革試點賽的通知》。該比賽分中職、高職兩個組別,共40個比賽項目,其中,中職組10個專業類20個賽項﹔高職組12個專業大類20個賽項。

  大賽報名以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為單位組隊,其中,中職組參賽選手須為中等職業學校全日制在籍學生,年齡一般不超過21周歲,年齡計算的截止時間以2020年11月1日為准﹔高職組參賽選手須為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在籍高職學生,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計算時間同前述。本科院校中高職類全日制在籍學生可報名參加高職組比賽。五年制高職學生報名參賽的,一至三年級(含三年級)學生可參加中職組比賽,四五年級學生可參加高職組比賽。

  根據規定,凡在往屆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中獲一等獎的選手,不能再參加同一項目同一組別的比賽。團體賽不得跨校組隊。團體賽參賽隊、個人賽參賽選手均可配指導教師。指導教師須為本校專兼職教師,團體賽每隊限報兩名指導教師,個人賽每名選手限報1名指導教師。(記者 孫慶玲)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