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慶祝第36個教師節 5位老師獲立德樹人卓越獎

2020年09月10日14:56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10日電 (記者 郝孟佳)9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以“立德樹人育一流人才 奮進擔當做一流貢獻”為主題,慶祝第36個教師節暨第四屆“立德樹人獎”表彰大會。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校長徐惠彬在致辭中表示,學校的發展離不開各位老師的辛勤付出,學校會繼續加大對老師們的服務保障力度,關心大家發展成長,努力達到師生的要求和期待。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慶祝第36個教師節 學校供圖

在動人的旋律中,榮獲第四屆“立德樹人獎”的獲獎教師依次走上舞台,用質朴動人的語言表達了他們對教書育人的忠誠、對立德樹人的理解和擔當以及對北航每一名學子的無限深情。不論是矢志科研創新依舊扎根教學一線的院士、愛生如子的國家級名師,還是對教育事業充滿熱忱的講師……都在三尺講台收獲著桃李芬芳,是他們用實際行動對立德樹人做出了最生動的詮釋。

“立德樹人卓越獎”獲獎教師李尚志說:“我從1970年參加工作就在教書,到現在50年了,每當看見我的芳華變成學生的芳華,我覺得就是對我最大的獎賞。”

“獲得卓越獎這個殊榮,是我終生難忘的事,更是對我今后工作的一個莫大激勵。”“立德樹人卓越獎”獲獎教師陳子瑜說,“我將以今天作為新的起點,繼續潛心教書育人,為北航雙一流建設,為學校一流人才培養繼續做出貢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曹淑敏表示,各位獲獎教師、從教30周年和榮休教師代表,對教育事業堅守信念、恪盡職守,兢兢業業、默默耕耘,為學生成長、教育發展和學校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曹淑敏就學校如何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談了四點意見:一是培養一流人才是立德樹人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二是建設一流師資是立德樹人的工作基礎和關鍵保障﹔三是做出一流貢獻是立德樹人的光榮使命和責任擔當﹔四是緊抓重點任務落實,加快“雙一流”建設。

曹淑敏強調,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北航人要胸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戰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傳承空天報國、敢為人先的精神,繼承發揚奮發進取、勇攀高峰的傳統,謀好篇、布好局、匯群智、聚眾力,不忘立德樹人初心,牢記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建設一流師資,培養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貢獻,以勇往直前勢不可擋的氣勢,加快建設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大學,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北航人更大的貢獻。

據悉,今年的“立德樹人獎”評選,師生平均參與率達到了94%,創歷史新高,旨在通過廣泛征求師生意見,師生推薦形式,評選出師生心目中的師德楷模。北航於2017年設立“立德樹人獎”,作為人才培養工作的最高榮譽,包括“立德樹人成就獎”“立德樹人卓越獎”和“立德樹人優秀獎”,獎勵表彰在立德樹人、教書育人工作中取得突出成就和做出突出貢獻的先進教師。全體在校校領導,受表彰教師代表、各學院和機關部處負責人、教師代表、學生代表等共計500余人在主會場和分會場參加了大會。

(責編:郝孟佳、孫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