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談會舉行

2020年09月07日17:51  來源:教育部網站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談會舉行

  9月7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全國涉農高校的書記校長和專家代表重要回信精神一周年座談會在京舉行。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鐘登華出席座談會並講話。

  鐘登華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回信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新時代高等農林教育創新發展,加快新農科建設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對農林教育創新發展的認識,深刻認識到人才和科技是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的關鍵,扎根中國大地是農林院校的根本使命,耕讀教育體現了高等農林教育的人才培養初心。

  鐘登華強調,要堅持改革創新,全面總結梳理新農科建設發展經驗。總書記回信一年來,新農科建設持續推進,農林人才培養改革持續深化,高校強農興農使命擔當持續增強,推動我國高等農林教育呈現新局面。

  鐘登華要求,新時代高等農林教育要著眼“兩個大局”,全面提升服務國家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提升知農愛農新型人才培養能力上下功夫,加快推進農林院校耕讀教育體系健全完善,深化農林學科專業供給側改革,創新卓越農林人才培養模式,推動農林教育與現代信息技術深度融合。要在提升農業科技創新水平上下功夫,著力加強農林領域基礎研究,推動產學研協同創新,深化高校科技體制機制改革。要在提升服務“三農”貢獻度上下功夫,增強主動服務意識,加快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著力建設服務黨和國家發展戰略的高端智庫。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農業農村部科技教育司負責人,教育部新農科建設工作組組長,吉林省教育廳、有關高校負責人參加會議。

(責編:李依環、孫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