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

教育部、江西省啟動共建國家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

2020年08月24日20:2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南昌8月24日電(記者陳毓珊)教育部、江西省共建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啟動大會24日在江西南昌舉行。這標志著繼東部山東、西部甘肅之后,第三個部省共建國家職業教育創新發展高地在中部地區落地。

教育部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司司長陳子季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教育部結合區域發展需要,確立“因地制宜、同步推進”的工作思路,在東部“提質培優”,在中部“提質擴容”,在西部“擴容提質”。

據介紹,教育部對江西職業教育綜合改革的支持政策主要有四個方面:一是支持江西完善教育與培訓並重的職業教育體系,構建中等職業教育、專科職業教育、本科職業教育相銜接的學校體系,開展“職教高考”綜合改革,為技術技能人才成長提供多樣化的通道。二是支持江西建設職業教育紅色文化研學旅行示范基地、職業院校思政教育基地和社會實踐基地,建立服務全國的職業教育紅色文化課程研究中心,傳承紅色基因。三是支持江西高標准建設國家職業教育虛擬仿真示范實訓基地,為職業教育虛擬仿真實踐教學國家標准提供“江西經驗”。四是加強職業教育理論研究,支持成立中部地區和革命老區職業教育與產業發展研究院,圍繞產業轉型升級、職業教育布局、校企合作創新模式、專業人才供需預測等方面開展深度研究。

江西省政府副秘書長樊雅強說,江西省將根據《教育部 江西省人民政府關於整省推進職業教育綜合改革提質創優的意見》,圍繞建成中部地區技術技能人才的培養高地、就業創業能力提升的培訓高地、職業院校培根鑄魂的育人高地、職業教育體制機制的創新高地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支撐高地集中發力。

(責編:何淼、曹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