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本網原創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回應“高考滿分作文”爭議 停止涉事教師參加評卷工作

2020年08月13日14:21 | 來源:人民網-教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孫競)日前,網上流傳今年浙江省高考評卷滿分作文《生活在樹上》及專家點評,引發網民熱議。浙江省教育考試院今天發布關於浙江省高考作文評卷相關情況的通報。

通報中稱,今年語文評卷組高考作文的成績評定過程符合評卷工作規范,但作為語文評卷組作文組組長的陳建新老師在評卷結束后未經允許擅自泄露考生作文答卷及評卷細節,嚴重違反了評卷工作紀律。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經研究決定:停止陳建新老師參加國家教育考試工作(含高考評卷等)。對網民反映的其個人其他相關問題,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核實。

以下為通報全文:

關於我省高考作文評卷相關情況的通報

日前,網上流傳今年我省高考評卷滿分作文《生活在樹上》及專家點評,引發網民熱議。

為做好每年的高考評卷工作,我省根據教育部相關規定制定了《評卷工作細則》與《評卷教師工作規則》。經調查,今年語文評卷組高考作文的成績評定過程符合評卷工作規范。但作為語文評卷組作文組組長的陳建新老師在評卷結束后未經允許擅自泄露考生作文答卷及評卷細節,嚴重違反了評卷工作紀律。根據《國家教育考試違規處理辦法》第十三條第九款的規定,浙江省教育考試院經研究決定:停止陳建新老師參加國家教育考試工作(含高考評卷等)。對網民反映的其個人其他相關問題,有關部門正在調查核實。

評卷工作是高考招生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事關國家人才選拔和千家萬戶切身利益,我們將嚴格秉持科學選才和公平選才的原則。對於各類違規行為,一經查實,必將依規依紀嚴肅處理,確保考試招生公平公正。

浙江省教育考試院

2020年8月13日

通報截圖

 

(責編:孫競、李楓)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