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教育>>滾動新聞

7歲女孩往樓下扔礦泉水瓶 民警用“檢討書”教育她

2020年08月06日08:50 | 來源:重慶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7歲女孩往樓下扔礦泉水瓶 民警用“檢討書”教育她

  “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yi大家好,我犯了一個cuo”
  小區告示欄貼出一張有拼音的檢討書
   7歲女孩往樓下扔礦泉水瓶,差點砸到一位奶奶,民警用“檢討書”教育她

女孩貼在公告欄的檢討書。

  砸在地上的礦泉水瓶。

  “各位爺爺、奶奶、叔叔、阿yi大家好,我犯了一個cuo。”這幾天,高新區一小區的告示欄裡,貼出了一個孩子的檢討書,檢討書裡還有不少拼音,孩子寫道:“我往樓下reng了個kuang泉水ping子,一位奶奶bei嚇到了……”

  礦泉水瓶從天而降

  引起鄰居公憤

  檢討書裡寫的事,發生在7月29日,高新區公安分局虎溪派出所接到轄區某小區的業主報警電話,對方是一位老太太,稱自己在小區樓下行走時,一個從天而降的瓶子直接落在她的面前,差點兒就正中她的頭部,自己被嚇得不輕,雖然沒有造成人身傷害,但是考慮到這種危及他人安全的違法行為,老太太還是撥到了報警電話。

  民警接到報警后立即到現場查看周圍情況,經現場走訪未發現直接的線索,老太太當時情緒非常激動,說著說著沒控制住情緒哭了,於是周圍也圍攏了一群圍觀的業主,大家得知此事后都憤憤不平,希望民警能夠找到肇事者,加以警示教育。

  “真凶”是個7歲女孩

  民警用“檢討書”教育孩子

  民警很快將情況通報給小區物業,多頭並進查找真相。在鎖定瓶子扔出的方位后,鎖定了樓棟,民警和小區保安人員對33層樓逐一排查。后來民警根據瓶子的特征,在一戶人家看到了相似的瓶子,經過對該戶業主詢問終於查清了事情的真相,也找到了扔水瓶的“真凶”——一名獨自在家的7歲小女孩小玉(化名)。

  通過與家長協調,民警強調不能讓小孩子知錯不改,避免造成日后的不良習慣,給自己和行人都帶來更多的困擾,必須要採取有效的辦法對小孩的錯誤行為進行懲戒,家長表示會加強安全教育。

  7月31日,民警將小玉及父母和報警的老太太雙方單獨約到派出所進行協調。民警對老太太進行安撫,小玉及父母誠懇道歉的態度,老太太表示能諒解,但不能少了對小朋友的教育。隨后民警也向小玉的父母表明了老太太的擔憂和受到的影響,小玉的家人表示對老太太做出一定的補償以表歉意。最后在民警的調解下,雙方握手言和。

  但是,此事還沒有結束,為了讓孩子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民警在父母的配合下,悉心地教育了小玉也給她講明了事件的危害性。

  在民警的指導下,小玉主動向老太太以及小區鄰居叔叔阿姨們道了歉,並表示以后一定會做個乖孩子,不會再隨意向窗外扔東西了,后來在家長的指導下還寫了一份檢討書交給了物業,社區鄰居們也表示了諒解。在教育小孩的同時,民警也對小區其他的業主加以警醒,提醒大家一起遵守公德,對高空拋物說“不”。

  民警提醒:高空拋物威脅樓下行人安全,同時也是違法行為,造成嚴重后果的甚至會觸犯刑法。在此,民警呼吁大家管好自己的手,對高空拋物說不。與此同時,家長對自己未成年子女的教育也應當加強,管好自己的小孩,杜絕高空拋物,大家攜手共建美好家園。

(責編:郝孟佳、熊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